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优先选择 放心单位就餐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8 09:22 阅读人数:1

  为防范系统性、群体性的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玩得开心、吃得安心,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元宵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发出消费警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在元宵节外出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较高,特别是实施“明厨亮灶”的餐饮店就餐。

  消费者要谨慎选择从临时摊点购买食品,优先在卫生条件良好、从业人员主动公示健康证的摊点消费。慎重选择卤菜凉拼、生食食品、烧烤产品等高风险食品。就餐前注意观察食物是否新鲜、是否烧熟煮透,色泽、气味等是否正常。就餐时不暴饮暴食,应注意荤素搭配、平衡膳食,多食富含纤维素、维生素的新鲜时令蔬菜、水果等清淡健康食品。天气较冷,食用生冷食品和饮料要适度。养成餐前洗手的良好习惯,降低“病从口入”的风险。使用符合卫生标准的一次性餐具或自有餐具。

  消费者在餐饮消费时要注意留存相关票据或微信、支付宝支付凭证,遇到食品安全问题应及时拨打12331、12315投诉举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