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元宵期间泉州市禁售禁放孔明灯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6 10:04 阅读人数:1

  昨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确保元宵佳节安全、有序,我市将开展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净空安全整治,清理各广场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占道销售孔明灯、气球、烟花爆竹的流动摊点。

  即日起至2月20日,整治范围包括以机场跑道中心线为基准,两侧各15公里、跑道两端各21.4公里的区域,主要涵盖本市以下区域:鲤城区、丰泽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晋江市全境;洛江区万安、双阳;石狮市湖滨、凤里、灵秀、宝盖、蚶江、祥芝、鸿山;南安市水头、官桥、丰州等。重点区域为鲤城区中山公园、笋江公园、府文庙、新门街;丰泽区森林公园、江滨公园、沃尔玛(江滨北路)、东湖公园、西湖公园、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商城广场、清源山;台商投资区海丝公园;晋江市世纪公园、敏月公园、安海公园、书展公园、阳光广场、泉州市民广场;石狮市人民广场、鸳鸯池公园、龟湖公园、黄金海岸等地。

  “每年元宵节期间,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增多。”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燃放孔明灯不仅给飞机的飞行安全带来威胁,而且也留下安全隐患。

  据介绍,全市各大广场、公园的管理部门将在元宵节期间(2月17日—20日)晚上加强对重点区域的检查巡查工作,及时制止施放风筝、气球的违法行为。

  该负责人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要在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施放孔明灯以及在布灯点和周边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共同维护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