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加强节日安保工作 每晚4000警力守护市民赏灯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2-16 10:04 阅读人数:1

  昨日,泉州市公安局及鲤城、丰泽等分局的相关负责人,继续走访检查元宵节各处活动现场组织情况。

  连日来,市公安局及鲤城、丰泽等分局,提前组织对街道、广场及公园等挂灯场所进行检查,对大型综合性广场、休闲娱乐广场等人员密集区域进行人流疏导,督促做好高空悬挂物安全检查和临建设施的安全检查及验收,督促做好商场、广场等单位的设施维护及安全管理。

  为确保元宵节期间群众赏灯及其他群众性活动安全、有序,市公安局于近日制定中心市区元宵节活动安全保卫工作方案,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细化措施,落实职责。

  目前,泉州市公安局已成立元宵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心市区元宵节赏灯活动安全保卫工作进行组织指挥和指导协调,及时处置各类事件。

  元宵节活动期间,市公安局每晚在中心市区将投入4000多名警力。公安机关将加强动态巡逻盘查,加强中心市区交通管理;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打击街路面违法犯罪,尤其是各挂灯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现场及其周边。

  公安机关还通过多渠道发布《元宵赏灯安全须知》,提醒市民文明观灯,注意安全,尤其要照看好老人、孩子。遇到问题、危险或需要帮助,请保持冷静,向执勤的公安民警、保安报警或寻求帮助。遇紧急情况时,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疏导指引,按照指示牌上的标示有序撤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