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晋江市“五个一”打好宗教工作年终“收官战”
来源:晋江市民族宗教局 2019-02-03 14:59 阅读人数:1

  一是开展一轮宣讲活动。以宗教团体年终总结会议为载体,组织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和“晋江经验”新内涵,在全市宗教界掀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 

  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晋江市分管领导、民族宗教局领导分别带队走访慰问宗教团体班子成员、重点宗教场所负责人、具有较高威望的宗教教职人员共计83,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进一步深入联系交心,增进了党和政府与宗教界人士的感情。 

  三是开展一场安全检查。张文贤市长亲自带队检查安海龙山寺安全工作,为春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市委统战部(民宗局)分3组对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春节前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让广大信教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是开展一场座谈交流组织各宗教团体召开班子成员及代表人士座谈会,就落实重大工作任务、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与宗教界代表人士交流,听取宗教界人士对全市宗教工作的意见建议。 

  五是开展一轮慈善活动。积极引导宗教界参与扶贫、助老等社会慈善事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季前宗教界慰问困难群众的慰问金将达100万元,特别是安海水心禅寺慰问困难群众984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