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泉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19-01-28 15:43 阅读人数:1

 

  1月25日,市政府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前,康涛书记、王永礼市长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2018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洪自强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林晋炼副秘书长主持会议。 

  洪自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正确认识当前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以及国家关于严控新增围填海的部署要求,对资源利用做到“总量控制、增量优化、存量盘活、流量增效、质量提高”。 

  洪自强要求,新的一年,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围绕市委“作答时代命题、聚力赶超攻坚”要求,以更高质量、更高效益的资源配置保障服务“五个泉州”建设。一是提升资源要素全方位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强化用地用海保障,严控新增围填海,深化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加强土地收储和出让管理。二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领,统筹推进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加快整合现有各类空间规划和管制要素,上半年提交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成果,认真细致做好各类规划审查和管控界线的套合比对工作。三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推进资源保护和生态修复。强化对全市永久基本农田的管控和保护,全力落实占补平衡,扎实推进国土生态空间保护修复。四是坚持改革创新,建立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机制。5月底前全面完成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县级调查工作,继续巩固深化晋江农村“三块地”改革试点成果,大力推广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成果。六是直面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各项督察整治整改工作。统筹推进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土地卫片执法检查等工作,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洪自强强调,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深落细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建设,认真查找廉政风险隐患点,扎紧扎实制度笼子。围绕“两统一”核心职责,认真研究“三定”方案,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3月底前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做好依法行政工作,推进 “裁执分离”相关规定落实到位,全面规范土地违法案件查处执行工作。持之以恒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的自然资源规划队伍。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刘文发局长回顾总结了2018年自然资源工作,并对2019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中级法院、人民检察院及市直有关单位领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及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和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管自然资源工作领导,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领导、科(股、室、所)负责人等在各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