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法院攻坚执行难 去年办结执行案件7.6万件
来源:泉州晚报 2019-01-18 10:40 阅读人数:1

  去年,我市法院系统攻坚执行难,完善执行制度,加大执行力度,执行难工作取得新突破,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7.6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3亿余元。

  2018年,全市法院以破解执行难为抓手,切实履行主办责任,推动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法院主办、各界支持的执行工作大格局。去年我市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实施意见》,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助推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良好局面。

  在全市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上,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各基层法院院长提交工作承诺书,切实将执行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成员包案、销案作战,快速妥处重点执行系列案件,各法院院长多次带队执行,执结案件1300余件。切实增强执行威慑力,用足用好执行强制措施,全力攻克“骨头案”“钉子案”,开展协同执行、周末出击、凌晨突袭、夜间猎狐等行动120余次。

  与此同时,市中级法院联合市发改委建成全市失信联合惩戒平台,加快推动构建失信被执行人联合惩戒机制。同时借助网络直播平台,直播执行动态,全市法院共开展执行行动网络直播15次,观看人数逾3000万人次,为执行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攻坚执行难开展一年来,全市法院共办结各类执行案件7.6万件、执行到位标的额143亿余元,拘留涉案人员2500余人次,共判处拒执罪62件71人,为我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