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港区部署检查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来源:泉港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 2018-12-05 15:16 阅读人数:1

  

   124上午,泉港区召开宗教领域安全工作部署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龙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区安全会议精神,部署年终岁末全区宗教领域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落实落细安全工作责任制。各相关部门、场所要切实落实行业责任、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加强分级管控、应急预案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责任落实无空当、监督管理无盲区。二要迅速行动,从严从深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宗教场所要组织“全方位、无死角”的自查自纠活动,及早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民宗局要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要重点摸排、重点掌控,有效监管。三要加强值守,高质高效促宗教领域和谐稳定。高度重视重大宗教活动、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不断总结经验,不断改进方法,脚踏实地把宗教场所安全工作做得更好,确保全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14日下午,区政府副区长黄玉真一行深入泉州龙凤宫、泉州叶厝基督教堂等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宗教场所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安全管理措施及人员配备情况,在听取场所介绍后就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