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元旦期间 全市暂停医保刷卡服务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2-29 09:04 阅读人数:1

  从泉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获悉,明年1月1日至3日将关闭泉州市医疗保险信息网络管理系统,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将于2019年1月1日至1月3日暂停受理医保刷卡结算。

  这期间,对于住院情形的出院和结算,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于2018年12月31日前,为所有住院参保患者(生育除外)刷卡结清医疗费用并办理出院登记,并于2019年1月4日为其重新刷卡办理入院登记。停机结转期间所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入该住院患者2019年度医疗费用。

  对于单病种结算情形的出院和结算,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于2018年12月31日前为符合单病种结算的住院患者办理单病种出院和结算手续;对预计将跨年度住院的单病种患者,如已办理入院登记手续的,由各定点医疗机构取消入院登记和冲销已传送的单病种费用,于2019年1月4日为其重新刷卡和办理入院登记,2018年度及停机结转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并入该住院患者2019年度住院医疗费用。

  对于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的结算,参保患者在结转停机期间发生的门(急)诊、危重病抢救等医疗费用,先由个人垫付,并于2019年1月20日前凭相关报销材料到所属医保管理部报销结算。

  对于转外就医、异地安置患者(包括省内和跨省联网)的结算,这部分患者由所属医保管理部负责通知,医疗费用结算、办理出入院参照执行上述办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