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成功举办第三期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
2018-12-03 17:18 阅读人数:1

  为推动泉州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泉州于2016年率先启动“泉州市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经费从市人才专项资金中列支,旨在培养一批领军型涉外律师、公证员等法律人才。培养工程实施后,我市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加速发展壮大,今年推荐的9名律师全部入选全国涉外律师人才库,占全省律师入库人数的21%。为进一步提升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养成效,泉州市司法局今年筛选23名综合素质高、发展潜能好的青年骨干律师、公证员,新增入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候选对象名录库。同时,联合泉州市律协于11月26日至12月2日间,组织85名律师、公证员赴北京大学开办第三期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训班。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薛军、朱苏力、陈瑞华等名师教授为学员们讲授《涉外合同订立与履行中的风险》《国际贸易中的法律风险及其应对》《国际商事主体法律规则:公司并购重组、股权转让》等课程。 

  “本次培训不仅课程质量高,师资力量强,培训效果好,组织严密有序,一周的‘同吃、同住、同行、同窗’和共同交流,加深了同行情谊,为今后同行间的涉外法律服务协作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律师、公证员丰富了思维方式,拓展了眼界层次,完善了知识结构,增进了同行情谊。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培训为平台,不断提高涉外法律业务素质,更好地服务泉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