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执法行动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2-07 11:27 阅读人数:1

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开展水产品抽检执法行动

  为从源头把控水产品质量安全,切实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11月30日凌晨,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针对大型水产品批发市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执法行动。

  据了解,根据前期风险监测结果及溯源情况分析,本次抽检工作提前制定方案、精心部署,执法行动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和晋江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及第三方检验机构组成3个工作小组,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等有关规范,对石斑鱼、龙虾、虾、蟹类、贝类等民间宴席常用的活鲜水产品及其暂养水直接抽样,并完成《抽样单》填写等相应记录。

  据介绍,本次专项抽检执法行动抽检水产品商户17家,鲜活水产品38批次,并对送货的运输车辆和水产商户的暂养水进行摸排,快检68批次,均合格。下一步,属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根据抽检样品的检验结果做好核查处置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