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创新方式组织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试点检查工作
来源:市粮食局 2018-12-10 08:41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全市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部署精神,切实做好我市大清查工作,我局高度重视,结合省局部署的秋季储粮安全大检查,创新方式,同步组织开展大清查试点检查工作。 

  近日,按照大清查“统一抽调、混合编组、集中培训、综合交叉、本地回避”的原则,我局抽调市级粮食库存检查人才库人员,并邀请省储备粮有限公司在泉州的各直属库抽派专业库存检查人员共21人,分为3个检查组,以县级直属粮库为检查重点,全面开展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试点大清查试点和储粮安全大检查工作。19日上午,柯跃峰局长主持召开了大清查试点检查工作动员会,要求检查人员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明年大清查工作打好基础,练好兵。 

  大清查试点工作检查严格按照大清查的要求,对县级直属粮库的库存粮食数量、账务情况、库存粮食质量和企业执行相关粮食政策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试点工作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排查问题隐患,积累库存清查经验。并要求各地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认真总结大清查试点工作经验,以点带面,指导各辖区粮食企业进一步做好大清查相关工作,为明年大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好基础。 

    同步开展的秋季储粮安全大检查,严格按照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检查清单的内容进行检查,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企业执行“一规定两守则”的自觉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行政监管责任,做好源头防范,切实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