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月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1-16 12:23 阅读人数:1

  近日,记者从市安办获悉,2018年“交通安全宣传月”主题活动已正式启动。

  目前,我市共有机动车驾驶人354万余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提高道路交通参与者特别是机动车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至关重要。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活动时间从11月10日至12月10日,为期一个月。其中,11月26日至12月2日为集中宣传周,12月2日为“全国交通安全日”。

  今年,宣传的重点主要包括普及安全常识、警示曝光案例与宣讲严管措施。各部门将加强联动、落实责任,强力打造安全出行的氛围和声势。其中,公安交警、交通运管等部门将在11月30日前联合深入辖区客货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和所属客货运驾驶人,全面开展一次交通安全警示和职业操守教育,切实提高营运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和应急处置技能。

  公安交通部门将广泛借助媒介平台,及时梳理、曝光隐患突出“大户”企业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人,形成强大震慑。教育部门将牵头做好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