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统计年鉴-2018》首次公开出版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8-10-19 17:02 阅读人数:1
    日前,由泉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泉州调查队联合编辑的《泉州统计年鉴-2018》(以下简称《年鉴》)由中国统计出版社正式出版,这是《泉州统计年鉴》历年来首次公开出版。全书700余页,定价280元整。

  《年鉴》是一部全面反映泉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资料性年刊,收录了2017年泉州市全市及各县(市、区)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大量的统计数据,以及建国以来全市国民经济主要指标的历年数据。 

  《年鉴》内容分为十五部分:1.综合;2.国民经济核算;3.人口与劳动力;4.固定资产投资;5.人民生活;6.价格指数;7.财政金融;8.农林牧渔业;9.工业;10.建筑业;11.交通运输与邮电通信业;12.批发零售与住宿餐饮业;13.对外经济贸易与旅游;14.文教科技、卫生及其他;15.城乡基本情况。另附福建省九设区市主要经济指标和全国、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及全国部分重点城市和副省级城市的主要经济指标,并收录了国家、福建省及泉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同时,为了方便读者正确使用资料,每篇末均附有“主要统计指标解释”,对主要统计指标的含义、统计范围和统计方法作了简要说明。 

  《年鉴》遵循全面、系统、准确的原则,保持总体框架和内容的连续性。在编排上既注重与《中国统计年鉴》和《福建统计年鉴》保持内容上的系列化、指标体系的规范化,又注重反映泉州的特色。与上年相比较,《年鉴》在统计内容和编辑上主要做了如下修订:一是在综合部分,增加了改革开放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反映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二是将农林牧渔业部分的主要年份统一调整为缝5、缝0年份及近2年数据;三是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需要,调整工业部分中重点产业的划分,增加传统、重化、高新技术三大产业相关指标;四是根据年报制度变化的新情况,某些篇章的统计指标进行了规范和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