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司法厅邬勇雷厅长莅泉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2018-10-19 16:53 阅读人数:1

  10月18日下午,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邬勇雷莅泉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伙金陪同调研。 

 

 

  邬勇雷厅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丰泽区桃花山法治文化公园、丰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丰泽区社区矫正中心,并在市司法局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听取市司法局林培新局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后,邬勇雷厅长对泉州市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泉州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能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大胆探索创新,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希望泉州市司法局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邬厅长要求,要结合落实机构改革任务,按照司法部提出的“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主动适应司法行政改革和政府法制工作的新要求,把司法行政工作的定位找准,把工作做细、做实,在原有的基础上实现工作新发展。 

 

 

  邬厅长指出,司法行政工作“点多、面广”,在维护社会安定稳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区矫正等重点工作抓紧抓好,在服务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发挥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性、预防性、先导性作用。

 

 

  邬厅长强调,司法所工作是司法行政工作的基础。经过多年的发展,司法所硬件普遍比较完善,达到了规范化的要求。接下来,要按照全国司法所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加强组织协调,把司法所工作安排好,指导司法所把工作开展好、做到位,真正在软件上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