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健儿整装待发 泉州健儿整装待发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6 11:09 阅读人数:1

  福建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9日在宁德市举行。目前,我市参加开幕式后比赛的近200名运动健儿和教练员正在抓紧训练,积极备战,力争在这四年一届的全省体育盛会上取得佳绩。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比赛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比赛在7、8月份举行,有10个项目;第二阶段比赛在9月份举行,也有10个项目;第三阶段比赛在10月份举行,有12个项目。开幕式前举行4个项目,开幕式后举行8个项目。至10月15日乒乓球赛结束,本届省运会已赛完三分之二的项目。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共设置有篮球、排球、足球、田径、游泳、体操、武术等32个项目,我市除了体操项目外,共参加31个项目。据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永江介绍,我市围绕“确保强项,突破弱项,积极备战,争创佳绩”的原则进行备战,充分挖掘我市现有体育项目资源,继续在击剑、篮球、足球、帆船帆板、武术等项目上取得佳绩,为实现体育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着开幕式的临近,我市田径、游泳、举重、网球等项目的运动员将陆续到达宁德市,进行休整和适应性训练。记者昨日电话连线备战的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他们均表示,先期抵达赛地的运动员们通过几次适应性训练,已基本上熟悉了赛场,已经适应当地环境和饮食,情绪饱满,就等比赛开始。

  省运会是福建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我市有近700名运动健儿参加此次运动会。在本届省运会先期进行的比赛上,我市运动健儿取得了骄人成绩,金牌榜居第三位,团体总分也居第三位。(吴聪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