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窗口预约全部同步 新路开通方便停车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7 10:34 阅读人数:1

新路直通停车场和行政服务中心,为开车市民提供方便。

出入境与不动产窗口受理量较大

  国庆期间,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搬迁到东海大厦新址,10月8日起试运行,10月13日正式揭牌运行。昨日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新中心试运行以来,各个窗口现场秩序井然,办件流程较为顺畅,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一周时间共为群众办理7450件。

  新入驻窗口预约叫号不同步、东海大厦周边停车混乱等情况,是试运行磨合期暴露出的新问题。昨日起,公安出入境等新窗口的预约功能都已切换到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预约系统,市民可在该中心公众号“微服务”预约92个进驻单位窗口办事时间,办理各种事项更便捷。此外,东海大厦东侧一条新道路开通后,也将方便开车市民往来停车场。

  新进驻窗口预约 统一纳入新中心

  据了解,新行政服务中心试运行一周,作为新进驻单位的泉州公安出入境窗口办件量达3700余件,占中心办件量的一半,是每天接件量较大的服务窗口,在进驻初期面临着新旧系统交接磨合的考验。

  试运行前几日,在三楼公安出入境窗口,前来办事的群众经常排起长队。通过公安出入境平台预约成功的市民,到窗口等待办理时才发现系统无法叫号。原来公安出入境为新入驻单位,预约和叫号系统用的仍是公安出入境自有的系统,与新行政服务中心系统尚未同步。旧系统预约的群众需要现场取号,造成一些办事群众等待时间偏长。

  出入境窗口现场负责人介绍,由于新旧两套系统接收的申请件都要办,加上国庆七天囤积的预约量,进驻第一天,出入境中心接件量超过1000件,是平时的两倍。为了不让群众白跑一趟,出入境增设窗口,中午时间民警也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只要是来到窗口办证的,全部照单全收。

  昨日起,出入境窗口的预约取号系统已与新行政服务中心系统并网,市民登录泉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会自动切换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网上预约平台。

  “新中心92个单位窗口,包括新入驻的医保、社保、出入境等30个窗口单位,现在已统一纳入新中心的预约叫号系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技术科相关人员介绍,市民和企业人员可通过市行政服务中心官网或手机公众号提前选择相关窗口预约,预约页面有提醒需准备的申报材料,方便市民办理各种事项。

  新路直通停车场 停车往来更便捷

  市行政服务中心停车场设置在北侧的海星小区扩建项目地下,与市行政服务中心主体区域相隔一条双垵街,该停车场实行计时收费,停车前半小时免费。此前因群众对新中心及停车场位置不熟悉,加上不少驾驶员开车时未注意观察指路标牌,导致明明到了中心却还要绕路找车位。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开车前往新市行政服务中心,按照路口交通指示牌到达停车场入口,看到出入口与人行道混杂,此时该停车场整栋楼发生停电,保安只好手写记录车辆进出时间。地面停车场车已停满,记者按保安指引开入地下停车场,却发现两层地下室都漆黑一片,只能开车灯照明。地下停车场立柱较多,还有不少空车位,记者花费了10分钟停好车,摸黑步行上楼梯到路口(以前则可以坐电梯上楼),随后再步行200余米前往市行政服务中心,两三分钟即可抵达。但对于不熟悉路况的市民,停车并步行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可能需要询问保安。“如果是下雨天或大热天,从停车场走到中心办事就有点麻烦了。”市民陈先生称停车还是有些不便。

  东海大厦周边路旁还有一些车辆违停,被交警张贴违停告知书。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门口,保安不停告知并引导开车司机按照路牌指示开往停车场。原本从正门口开车前往停车场需要绕一圈,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东侧与海星小区之间的一条新道路已经修好,路面铺设了沥青并划好了路面行驶标志。

  这条新道路可从海星街直通双垵街停车场,按照路面行驶标志,为双向车道,新道路开通后将极大方便开车市民往来行政服务中心与停车场。需要提醒市民的是,新道路路旁没有施划停车位,切勿为一时方便将车随意停放路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