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台商投资区首次探索建立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
来源:市质监局 2018-10-17 08:51 阅读人数:1
  为进一步落实电梯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深化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日前,台商投资区结合辖区实际,在全市率先探索试行建立电梯安全管理的“三长制”(即“梯长负责制”、“楼长监督制”、“片长监管制”),拟通过“三长制”的建立,细化电梯安全管理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建立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的试点,摸索总结出一套行之有效、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的电梯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全区的电梯安全管理水平。
  据悉,台商投资区电梯安全管理“三长制”试行工作将在10月底开始启动,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辖区内的电梯使用单位进行摸底,分别在各片区选取1-2家住宅小区开展试点工作,之后将适时予以总结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