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抽查29座菜市场 揪出大小问题260处
来源:东南早报 2018-10-16 09:37 阅读人数:1

鲤城区石崎市场车辆乱停放

丰泽区后埔市场垃圾堆积

  9月份,市考评中心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中心城区29座集贸市场进行43次考评,共发现问题260处。

  按考评成绩排名,第一名:泉州开发区(97.00分),第二名:洛江区(96.50分),第三名: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93.50分),第四名:丰泽区(89.85分),第五名:鲤城区(89.12分),第六名:泉港区(82.50分)。

  当月考评情况发现,各菜市场主要问题:杂物乱堆放、保洁不到位、车辆入场乱停放、“牛皮癣”、市场墙壁和摊位瓷砖铺面脏污、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等。

  鲤城区:整体情况一般,考评的大部分市场都有保洁不到位问题。北菜和南菜市场有车辆入场乱停放和“牛皮癣”问题;东浦和赤土市场个别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赤土市场还存在垃圾堆积问题;金山、西菜和石崎市场存在车辆入场乱停放和杂物乱堆放问题。

  丰泽区:整体情况一般。城口和后坂市场的个别熟食摊“三防”不符合规范;东湖、南埔和霞美等市场存在杂物乱堆放和市场墙壁脏污问题;滨城和浦西等市场内有零星“牛皮癣”问题;圣茂和后埔市场苍蝇消杀不到位、蔬菜类农药残留检测结果未及时公示,后埔市场公平秤缺失和停车场垃圾堆积问题始终得不到彻底解决;公式埔海鲜市场和法石市场本月考评发现问题数较多,市场责任区域内保洁不到位和杂物乱堆放突出,公式埔海鲜市场还有公平秤缺失、摊位标识模糊、商品未明码标价等问题。

  洛江区:整体情况较好。万安市场个别摊位苍蝇消杀不到位,市场责任区域内有墙壁脏污问题;双阳市场存在占道经营、市场和市场公厕保洁不到位问题。

  泉港区:整体情况差。明华市场存在多处保洁不到位和占道经营,个别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庄园和田里市场存在车辆入场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公平秤损坏、未及时公示蔬菜类农药残留检测结果等问题,个别摊位柜台瓷砖铺面脏污,田里市场还发现多处“牛皮癣”问题。

  泉州开发区: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突出卫生保洁问题。旺角市场存在个别杂物乱堆放问题。

  泉州市城镇集体工业联合社:整体情况良好。龙宫和新门市场存在墙壁脏污和个别肉类摊位未公示当日检验检疫证问题,新门市场还有车辆入场乱停放、保洁不到位和杂物乱堆放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