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快递服务消费评议
来源:泉州晚报 2018-10-15 09:52 阅读人数:1

  为加强对快递服务行业的社会监督,提升快递服务企业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促进快递服务行业的规范发展,近日,市工商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了对快递服务行业的消费评议活动。

  据悉,本次快递服务行业消费评议问卷调查共设置19个问题,内容主要包括快递企业的服务质量,快递企业是否规范经营,是否存在格式合同侵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否存在出卖或泄漏消费者个人信息,是否设立完善的消费争议解决机制等方面。

  即日起至11月30日,工商部门、市消委会等单位将通过新媒体、网络、12315热线、工商窗口等渠道发放调查问卷,广泛征集消费者意见建议,收集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线索以及案例。12月上旬,相关部门将收集整理调查问卷、网络调查、走访等多种形式征集来的数据以及消费者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科学分析并形成客观公正的调查评议报告。12月下旬,工商部门、市消委会将召开调查评议情况通报会,邀请维权志愿者代表,企业进行通报评议,敦促指导快递服务企业针对社会调查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