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中国科协科学家在泉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21 15:26 阅读人数:1

  近日,中国科协科学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巡回报告活动在泉州市农校举办,200多名学生与科技工作者参加。

  活动中,泉州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教授级高级农艺师庄卫东作“依托科技进步 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主题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论述摘编》相关内容、十八大以来我国农业科技事业的伟大成就与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趋势与展望。

  “当今世界,新科技革命和全球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新技术突破加速带动产业变革,对世界经济结构和竞争格局产生了重大影响。”庄卫东认为,未来我市农业科技创新应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战略目标和“一懂两爱”的总体要求,统筹制定“三农”工作队伍教育培训规划,有效整合各级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农业院校、农业科研院所、乡村实训基地等培训资源,积极推行网上远程教育,不断扩大培训覆盖面。同时,依据不同岗位,分级分类开展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对农民农业技能和非农职业技能尤其是农村致富带头人的培训,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使农民形成对科技的认同,并有能力将科技运用于农业建设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科协主办、市农校承办,旨在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勇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泉州高质量赶超跨越作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