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食品生产 监管业务“大练兵”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9-14 16:01 阅读人数:1

参赛人员检查化验室仪器设备

  12日,一场全市食品生产监管业务培训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竞赛活动在鲤城区一家食品生产企业举行,全市13个县(市、区)食品监管部门派出业务骨干参与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以食品生产现场岗位实践技能练兵的方式,结合技能竞赛,检阅监管人员业务理论水平以及现场实际运用能力。竞赛旨在提高食品生产监管实践技能,推动基层全面落实食品生产监管措施,提升食品生产监管水平和队伍综合素质。

  “这批原材料进货索证索票不到位。”“这个库房温湿度不符合储存原材料的要求。”“化验室部分设备有损坏。”……比赛开始后,13个县(市、区)食品监管部门业务骨干分为三大组,实地走访检查了食品工厂的生产车间、原辅材料库,并查看出厂检验及管理台账,最后根据检查情况制作检查文书。考核组对各个检查环节设置了时限,文书制作结束后,考核组收回检查文书进行考评。

  “为了让本次的练兵活动更有针对性和实战性,考核组在考点、考题的设置,以及考场的布置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据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践技能竞赛是岗位练兵活动的重要形式和有效载体,也是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队伍建设、提高监管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举措。监管部门希望以这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提高监管业务水平,以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为目标,坚持“突出重点、排除风险、点面结合、巩固提升”的监管思路,有效防范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事故和行业性、系统性、区域性重大食品生产质量安全事件的发生,全面提升我市加工食品质量安全整体水平。

  “当前,我市食品生产企业量大面广,监管任务繁重复杂,新形势对食品生产监管队伍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据介绍,监管部门希望通过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促进食品生产监管人员进一步提升岗位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调动和激发食品监管人员钻研业务技术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专做精食品生产监管业务,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能打硬战、廉洁高效的食品生产监管队伍。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我市各县(市、区)食品监管部门将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各种岗位技能练兵活动,改变以往单一的课堂理论培训方式,采取理论培训与现场实践运用相结合的形式,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在“实战”中练兵,着力提高基层食品生产现场实践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