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重点项目启动申报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21 09:57 阅读人数:1

  从市经信委获悉,为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组织实施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部门预算)重点项目,市经信委将于8月23日完成项目推荐。

  据了解,项目围绕制造强国建设目标,主要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产业链协同能力提升、产业共性服务平台、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4个方面。其中,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重点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测试验证、中试孵化及行业支撑服务等方面的创新能力建设,促进相关领域关键共性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应用。

  产业链协同能力提升,按照实施制造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重点支持信息通信业产业链配套、小品种药儿童药抗癌药供应保障、中药质量提升与保障能力建设、重点新材料产业链能力提升等。

  产业共性服务平台,围绕先进基础材料、关键战略材料和前沿新材料的重点领域,重点支持新材料产业测试评价、生产应用示范、资源共享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提升新材料产业创新和保障能力。

  新材料首批次应用保险,针对新材料推广应用中存在的风险,对自愿投保质量安全责任保险产品,符合相应条件的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保费补偿。

  具体涵盖,制造业创新中心能力建设、通信设备产业链协同创新、小品种药品集中供应保障能力建设、儿童药专用技术开发和产业化能力建设、临床急需抗癌药生产供应能力建设、中药大品种先进制造技术标准验证与应用、中药材供应保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交通装备轻量化用高性能聚甲基丙烯酰亚胺泡沫材料的产业化制造、航空航天用特种玻璃纤维精细织物产业化、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行业中心、新材料测试评价平台区域中心、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国家新材料产业资源共享平台等13项重点任务。

  据介绍,项目采用招标方式遴选,由第三方招标代理机构在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采购与招标网等网站另行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须在投标文件中附上项目建设所在地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或所属中央企业(集团、总部)推荐盖章的《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部门预算)项目基本情况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