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类金融机构运行平稳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16 16:07 阅读人数:1

  从市金融工作局了解到,2018年上半年,我市类金融机构总体运行平稳,风险基本可控,但受宏观经济下行影响,全市类金融机构业务规模明显缩减,经营风险有所攀升,经营收益下降。

  最近数据显示,我市目前共有32家小额贷款公司,合计注册资本84.9亿元,累计发放贷款107.64亿元,贷款余额85.71亿元;26家融资担保机构合计注册资本40.53亿元,累计担保额11.55亿元,担保余额8.5亿元;34家典当行合计注册资本8.82亿元,典当总额16.54亿元,典当余额6.69亿元。此外,今年1-5月,全市类金融机构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提供融资135.73亿元,发挥民间资本进入实体经济的桥梁和载体作用。

  据介绍,在政策引导下,我市类金融机构持续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功能作用。今年,我市制定出台了《泉州市开展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实施方案》,从提高融资担保服务能力、深化政银担业务合作机制、加大风险补偿力度、完善资本金补充机制、强化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提升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融资服务水平。截至目前,全市12家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合计注册资本23.41亿元,1-5月新增融资担保业务7364万元,担保余额12180万元。

  我市相关金融监管部门为加强类金融机构监督管理,防范化解潜在金融风险隐患,依托典当行年审、小额贷款公司考核评价、融资担保机构换证等工作,促进类金融机构合规经营。1-6月增加类金融机构现场检查频次,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工商、人行、银监等多部门先后组织开展P2P网贷整改验收初审、类金融机构现场检查、防范非法集资督查等专项检查活动,提高现场检查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