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总结2018年上半年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来源:市体育局 2018-08-14 09:29 阅读人数:1

  日前,市体育局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2018年上半年市直体育系统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处级干部,局办公室主任、党总支专职副书记,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国庆通报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并对各单位(支部)进行了逐一点评。会议认为,上半年各单位(支部)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局党组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政主要负责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有了较明显增强,各项工作任务运转顺利。会议同时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足。三是“三会一课”不够规范。四是党建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 

  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各单位(支部)要高度重视,特别是书记思想上要重视,行动上要自觉,确实履行好自己“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田”。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检查情况的通报》,对照《通报》中列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班子要认真研究讨论,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做细做实、取得成效。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家声就下阶段市直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市直体育系统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必须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切实遵守党规党纪,勇于校正实践中的偏差,以实际行动为抓好党建作贡献;尤其是各单位支部书记更要履职尽责,旗帜鲜明抓党建,着力提升自身党建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党建工作的行家理手,争取在党建上多出政绩。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单位要以市委巡察一组反馈问题清单整改为契机,严格规范组织生活制度,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方面的问题;要把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举措,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建设。各单位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续纠正“四风”问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单位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同时,切实对分管、联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责任四要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单位要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自觉,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第一行动,把党建工作和体育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瞄准“五个泉州”建设目标,突出服务中心工作,拓展党建品牌内涵,推动“机关党旗红,‘五个泉州’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多出务实成果、多出管用经验,把主题活动项目打造成体育惠民亮点工程,提升党建品牌的影响力和带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