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城市年报工作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8-08-10 16:17 阅读人数:1

  为切实提高城市年报数据质量,泉州市统计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谋划,全面梳理往年年报存在的问题,认真学习和研究《城市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和省局城市年报会议精神,明确数据质量控制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城市年报工作。    

  一是学习制度。全面对比近两年《城市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认真学习、了解统计指标名称、范围和口径的变化,熟悉掌握统计指标的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计算单位的具体规定。  

  二是强化对比。针对部门报送的数据年度间高低起伏变化较大的问题,及时与部门沟通了解,要求查找原因,及时纠正错误或说明情况,保证数据纵向的连贯性和横向的一致性。  

  三是重点审核。运用计算机审核程序,对上报数据做到即报、即审,及时查询、及时纠正。同时加大人工审核力度,确保城市统计上报数据与资料印刷、与其他数据公布渠道(公报、新闻稿)、与其他数据上报渠道(各专业上报数据、各部门上报数据)相一致,实现城市统计指标数据的“三重协调”。对确有变化的指标向专业科室及部门认真了解数据变化的原因,请其对异常变动的指标做出书面说明,并及时上报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