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全方位护航国际军事比赛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8-09 10:07 阅读人数:1

  7月29日至8月11日,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在泉州举行。比赛期间,海军4艘军舰停靠在泉州港石湖作业区泊位,并于7月30日—8月1日向社会开放。省泉州港口管理局充分调动引航、航道、执法等一切力量,全方位保障军舰靠泊期间相关活动的顺利和安全开展。

  全力做好引航技术保障服务。“怎样才能让参赛舰艇安全进出港?引航站选派两名具有丰富引航操纵经验的引航员,担任主引航员,再加派引航员到舰艇上‘站岗’,顺利完成长春舰、井冈山舰的靠泊引航任务。”福建省泉州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持续做好航道通航保障工作。这位负责人说,在国际军事比赛倒计时之际,港航、地方海事部门提前对泉州湾深水航道、大坠航道、后渚航道进行多次安全巡查,对来访战舰必经的航道水域加密巡查,清理非法占用航道的养殖构筑物及附属设施,并协调当地政府和渔业部门加强渔船监管,要求周边渔民作业远离军舰活动区域,确保良好的通航环境和通航秩序。

  努力做好军舰靠泊期间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比赛期间,该局协调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等企业做好生产调度、提前停产和堆场整治,加强对堆场集装箱安全检查,确保4艘军舰在石湖码头2—4号泊位的顺利靠泊和舰艇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