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顺利通过坐便器水效标识检验检测实验室备案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8-09 16:21 阅读人数:1

  近日,中国水效标识网公示了实验室备案信息,南安市质量计量检测所/国家水暖洁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福建)顺利通过坐便器水效标识检验检测实验室备案。

  2017年9月13日,《水效标识管理办法》[第6号令]发布,2018年3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2018年1月26日,《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发布,规定自2018年8月1日起出厂或进口的坐便器必须标贴水效标识。上述两项文件的发布,标志着我国水效标识制度开始实施。根据相关要求,生产者和进口商可以通过备案的自有实验室或依法取得资质认定的第三方检测机构,依据产品水效等相关国家标准确定产品水效等级,完成产品水效标识制作、标贴、备案。

  此次第一批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为量大面广、节水潜力大的坐便器(含智能坐便器)。国家水暖洁具质检中心作为产业共性技术服务平台,及时跟进开展坐便器水效产品检测,不失为一种精准服务企业的成功做法。下一步,中心将全力配合水效标识管理中心和企业,做好坐便器水效产品检测,并积极跟进淋浴器等其它用水产品水效标识的开展,拓展水效相关业务,扩大行业影响力,积极促进我国节水产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南安市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