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首发5万份食品安全封签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7-18 10:52 阅读人数:1

外卖餐盒塑料袋封上食品安全封签

  随着互联网技术日新月异,网络订餐日渐成为人们新的生活方式,而与此同时带来的送餐安全也牵动人心。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获悉,作为网络订餐平台之一,“饿了么”在我市率先启用食品安全封签,为餐盒“上保险”,确保餐品不受污染。

  记者在现场看到,用来包裹快餐盒的塑料袋上缠绕着一条蓝色的食品安全封签。“今后,商家打包好外卖餐品后,要贴好食安封签。送餐员在取餐时需检查封签的完整性,并在送餐过程中保持餐品食安封签的完整。”“饿了么”泉州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此次一次性投放5万份采用安全环保材质制作的食安封签,先期铺设到部分外卖单量相对较高的商户中。“如果消费者在收到餐品时发现封签出现损坏,可以拒收餐品。”

  据悉,从今年1月1日起《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其中,第十九条规定,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并对餐饮食品进行包装,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此规定对外卖商家在包装环节上的食品安全责任作出明确规定。” “饿了么”泉州相关负责人说,平台将积极引导、助力商户开展此项工作,推动更多的合作商户参与进来。“为了让食安封签顺利推行,平台制作了食安封签使用说明,提前铺设物料,并对商户和送餐员进行了培训。”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已有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等城市率先启用了食品安全封签,保障外卖餐品不受污染。“在福建区域,泉州成为首个启用食安封签的试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