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省食药监局发布 一季度抽检情况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15 10:21 阅读人数:1

  近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的通告。根据通告,今年一季度,全省共完成并公布15844批次食品(含保健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15671批次,不合格的173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8.9%,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饼干等样品合格率达到100%;而速冻食品样品合格率最低,抽检190批次,不合格17批次,样品合格率仅为91.1%。

  抽检发现的问题主要有:一、食品中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这一因素引起的不合格样品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34.1%;二、食品中重金属等元素污染,占不合格总数的17.0%;三、食品中禁限用农药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14.2%;四、食品中禁限用兽药不合格,占不合格总数的14.2%;五、食品中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总数的11.9%;六、食品中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总数的6.3%;七、食品中检出非食用物质问题,占不合格总数的2.3%。

  从2018年第一季度各类食品监督抽检结果汇总表看,抽检样品合格率达到100%的有粮食加工品、乳制品、饼干、冷冻饮品、薯类和膨化食品、糖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蛋制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食糖、豆制品、蜂产品、特殊膳食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品添加剂等16个类别的食品。

  此外,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样品抽检合格率达99.6%,调味品样品合格率99.6%,肉制品样品合格率99.8%;饮料样品合格率99.6%;方便食品样品合格率98.0%;罐头样品合格率99.4%;速冻食品样品合格率91.1%;茶叶及相关制品样品合格率99.7%;酒类样品合格率97.8%;蔬菜制品样品合格率98.7%;水果制品样品合格率97.7%;水产制品样品合格率99.2%;淀粉及淀粉制品样品合格率99.1%;糕点样品合格率98.5%;餐饮食品样品合格率97.6%;食用农产品样品合格率98.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