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党委 为饮水“生命库” 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6-14 11:14 阅读人数:1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泉州市山美水库管理处党委将找准契入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水利建设发展事业中,将党组织设在重点项目建设和水资源保护一线,充分发挥党员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有泉州“大水缸”之称的山美水库,实现功能新拓展,展现发展新活力,为饮水“生命库”提供坚实保障。

  服务水资源配置,临时支部走前头。省重点工程项目——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作为中央“湖库连通战略规划”的先行先试者,对泉州水资源配置和保障起着重要作用。在“项目攻坚2018”活动中,山美水库管理处党委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将连通工程临时党支部设在工地最前线,要求常驻工地一线党员力行监督协调服务,严把安全质量廉政,紧盯关键节点的推进,及时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安征迁、设计、施工等问题。目前,工程正值项目攻坚的关键阶段,该党委要求临时党支部党员做到“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风不临时”,协同监理督促施工单位明确目标、挂图作战,争取年底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服务水生态保护,联创共建作保障。要以党建共建为载体,积极与水库上下游属地永春县、南安市水利局以及库区周边乡镇,开展市、县、乡、村党建“四级联创”,在党建与生态保护方面实现上下联动,互促互进、互相融合。建立“山美水库生态保护联盟”,定期组织相关部门、乡镇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及时解决问题,在保护山美水库生态环境工作中形成合力。携手南安检察院共建山美水库生态保护示范基地,以基地为支撑点,推行生态巡回检察模式,以点带面加强对河流、森林生态环境的保护,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服务清新流域建设,锤炼队伍亮作为。山美水库水生态环境保护试点项目是全国首批15个国家重点支持生态环保湖泊之一,山美水库坝后生态机组工程将建设我省首台生态机组,两个工程构筑了库区生态修复、生态治理、生态保护三道防线,实现了“清水下山,净水入库”。项目建设中,要推行党支部 “一线工作法”,合理配置项目一线党员结构,坚持老带新、师带徒,带思想、带业务、带作风,在艰苦条件中磨砺党性修养,在攻坚克难中提升业务能力,在真抓实干中转变工作作风。践行清新流域建设的思路,打造清新水源地,强化项目引领,鼓励青年党员到项目建设中历练、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