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统计局举办全市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班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8-05-24 13:07 阅读人数:1

  为确保投入产出调查工作有序开展,523日,泉州市统计局举办了全市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培训班。各县(市、区)统计局分管领导、投入产出调查业务骨干,市局施能宗副局长及核算、工业、商贸、建筑业、服务业等相关专业人员40人参加培训。会上,施能宗副局长对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市统计局核算业务人员介绍了2017年投入产出调查企业端、统计端程序操作,讲解了企业填报和审核注意事项。 

  施副局长强调:一方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的重要意义。投入产出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决策部署、提高统计数据准确性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实施《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6》的基本要求。另一方面,要精心组织,做好投入产出调查各项工作。一是精准宣传,全市351家投入产出调查企业名单已确定,宣传要做到精准宣传,让企业充分认识投入产出调查工作的重要性。二是精准培训,给企业培训必须精准到具体业务人员,切实让具体操作人员掌握报表填报方法和程序操作技能,让培训真正发挥作用。三是落实经费保障,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经费申请,同时也要注意厉行节约,确保经费落到实处。四是加强专业配合,本次调查涉及56张分行业调查表和5张补充调查表,数据填报和审核阶段都需要专业配合,各专业密切沟通,紧密配合。五是强化数据质量,依法统计,严把数据质量审核关,确保源头数据准确、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