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68种审批事项 实现“最多跑一趟”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5-30 09:23 阅读人数:1

  为让“信息跑窗口”替代传统的“人员跑窗口”,让群众办事简单方便,市卫计委推出了网上审批和快递服务等举措。目前,市卫计委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68个服务事项全部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

  一是推行网上预审。已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事项均可在福建省网上办事大厅中进行在线申报,申请人先在网上提交所需材料,等申报通过后再到窗口办理。窗口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提交的纸质材料与网上申报的填报信息进行核对,核对无误后,承诺件当场受理,即办件当场办结。

  二是推进网上审批。在推行网上预审的基础上,市卫计委还全力推进网上审批工作,目前已有“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这些与企业和个人密切相关、办理量较大的事项实现网上审批,企业和群众一趟都不用跑就能在网上办结。

  三是实施快递服务。由于电子许可证件在国内尚未普及,一些盖有红章证件的实物仍需现场领取。为了让群众少跑窗口,市卫计委对进驻窗口的所有审批项目在审批系统上设置“快递服务”,申请人只要确认服务意向,在任何地点都可以收到办结的证件。自2017年实施以来,已办理相关业务近500件,受到外地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