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5-22 10:50 阅读人数:1

  近日,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的主题“国际单位制(SI)的量子化演进”,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

  5月18上午,该局联合县计量所、永春电力公司、明视眼镜等多家单位在君悦江山小区设立免费检测及计量宣传咨询服务台,向市民提供血压计、电表、台案秤,眼镜免费检测及计量法律宣传服务。整个活动,共免费检定血压计37台,检定人体健康称4个,检验眼镜23副,为百姓提供咨询8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受到广大市民的欢迎。

   宣传活动后,该局还针对农贸市场、超市的台案秤及加油站的加油机等群众关心的强检计量器具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农贸市场1个、超市2家、加油站2家、各类强检计量器具50余件。此外,该局还开放计量技术机构实验室,邀请学生及有关人员参观计量实验室,增加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了解。(永春县市场监管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