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溪美市监所多形式开展“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5-22 09:23 阅读人数:1

  近日,南安市溪美市场监督管理所以“5.20世界计量日”为契机,积极开展计量工作宣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知识,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微信工作群对相关企业进行前期的宣传,选择与百姓生活关系较为密切的商超、医院、农贸市场作为宣传重点,与重点企业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鼓励企业利用LED屏幕,大力宣传计量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

  加大检查力度。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市场、加油站、超市、药店、金银首饰店等单位的计量设备进行检查,查看计量器具是否经过检定机构进行检定、是否粘贴强检合格标志或提供计量检定证书等;此外,执法人员还对商场定量包装商品的标识、净含量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进行现场指导。执法人员走市场、进商场,发放宣传材料,面对面向群众讲解贴近百姓生活的民生计量、计量与安全、计量与健康等知识。通过此次“计量日”的宣传活动,广大经营者与消费者了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增强了法律意识,提高了对计量公平的自觉性,让计量贴近生活、服务社会,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计量入生活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了社会诚信的良性发展。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300余份,LED屏幕播放20家次,开展计量检查8场次,出动检查车辆8台次,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