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志(1991—2010)》志稿评议会召开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28 11:09 阅读人数:1

  27日,《泉州市志(1991—2010)》志稿评议会召开,来自全省各地的专家学者齐聚泉州,通过分组讨论形式,就志稿在指导思想、体例结构、篇目设置、资料选编、行文表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对我市前段修志工作的一次检验、对志稿质量的一次“会诊”,也是提高我市修志工作者编纂水平、提升志书质量的一次难得机会。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地方志工作,把“一纳入、八到位”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地方志工作的领导。市政府在2016年印发的《泉州市“十三五”地方志事业发展规划》中明确要求:“2019年全面完成全市第二轮地方志书编修规划任务,市、县两级地方志书全部出版发行,部分志书质量达到全省、全国先进水平。”

  据了解,我市第一轮《泉州市志》于2000年5月出版,640万字,共5册。第二轮修志工作于2012年11月再次启动,至今年4月基本完成编纂。编修时限为1991年到2010年,恰恰是泉州发展取得巨大成就、步入跨越式发展的时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