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执法局专项整治 超时施工还"滴洒漏" 一工地被罚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4-21 10:09 阅读人数:1

执法人员对超限车司机进行批评教育

工地相关负责人被约谈

  为加强渣土车管理,有效遏制渣土车“滴洒漏”、乱倾倒垃圾及其他扰民现象,前夜,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中心市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根据近期整治情况,突击检查中心市区的工地不文明施工、渣土车“滴洒漏”等问题。市执法局对查处的建筑废土运输车辆以及建设施工单位违法违规行为实施顶格处罚,填写《县(市、区)渣土车管理联合执法违法违规单位黑名单》,抄送同级住建部门(渣土办),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纳入信用管理,同时抄送相关部门。

  一工地未及时出示运输路线牌

  当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市区丰海路、万兴街、兰台路等路段的工地,发现丰海路一在建工地存在未及时出示运输路线牌等问题。

  执法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市执法局配合有关部门,加强运输监控管理,运用建筑渣土处置管控平台,严格审核发放运输路线牌,督促建设业主、施工单位和运输企业依法办理渣土车处置核准手续。对未办理运输路线牌等手续和“滴洒漏”、乱倾倒的渣土运输车辆,要依法从严查处;对已办理运输路线牌的,要监控其行驶路线、行驶时间及其他运输情况,采取个别或集体约谈进行警示,引导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按规定从事运输,同时要严查“滴洒漏”情况和乱倾倒等行为,做到“事前警示、事中监管、事后处罚”。切实维护道路安全畅通和市容整洁有序,为市民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

  非法加装栏板 土方车超限上路

  在万兴街附近,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超限土方车,司机为了多载货物非法加装栏板,利用执法人员下班时间段满载一车砂石,超负荷地在公路上行驶。超限车容易造成路面损坏,也给车辆的安全状况带来极大隐患。执法人员现场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要求驾驶员严格按照整治要求进行货物运输,不得超限超载或“滴洒漏”污染路面,并进行处罚。

  在兰台路巡逻时,执法人员发现附近一工地存在渣土车“滴洒漏”、超时施工等问题。不规范的渣土车行驶过程中洒落的石块沙砾,易导致路面车辆失控,引发交通事故;而超时施工,会发出极大的噪声、造成地面震动,严重影响居民休息。执法人员立即下发整改通知单,责令施工单位立即整改,并进行处罚。

  加大执法力度 强化运输监管

  市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将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抓好工程文明施工和工程车文明行车管理,扎实推进行动方案的全面实施:

  1.实施培训指导。持续开展在建工程项目调查,组织建筑废土运输企业负责人培训,与运输企业、建设业主、施工单位签订《工程渣土与建筑垃圾清运处置责任书》,严格责任主体有关工程施工和渣土清运要求。

  2.完善政策规定。健全建筑噪声污染和占道施工管理制度,配合住建部门健全文明施工信用管理规定,建立“黑名单”,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运输企业,限制其参与项目招投标和运输市场准入,违规的建筑工地不得参评文明工地、优质工程等。

  3.密切协同协作。加强与住建、公用、交通、环保、交警等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加大执法力度,增强执法实效,并开展工程运输示范点创建。

  4.强化督查问效。各地“数字城管”平台加强工地不文明施工、渣土车“滴洒漏”等信息采集,督促责任单位按照时限和标准进行整改,每月组织开展督促检查,工作不力的严肃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