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商务局推进泉州市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来源:泉州市商务局 2018-04-19 10:38 阅读人数:1
  4月18日,泉州市人民政府与香港贸发局签订了《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备忘录》,现场还举办了“泉州、香港企业经贸交流对接会”,来自泉州和香港两地的企业进行了经贸交流对接洽谈。近段时间以来,市商务局与香港贸发局进行了多次磋商,决定签署合作备忘录,以用于指导和推进今后双方贸易合作,融入国家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进一步推进泉州与香港经贸往来。
 
 
  根据《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合作备忘录》,我市将和香港加强区域合作,借助香港世界级的会议平台,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亚洲金融论坛、亚洲物流航运会议等,组织政府、机构代表和龙头企业赴港参会或探讨设立泉州城市展区;香港贸发局将利用自身世界级的会议平台优势,协助宣传泉州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城市形象,免费替参与企业安排商贸配对。
 
  在加强招商引资方面,我市每年提出招商活动计划并提供给香港贸发局,同时承接经由双方确认的客商或团组在泉州的考察洽谈活动;香港贸发局将支持、协助我市举办、参加境内外的招商推介活动,协助邀请香港有投资意向的客商参加我市策划举办的招商推介、商贸交流等活动,积极鼓励港商到泉州考察项目、投资环境及洽谈项目。
 
 
  在推动企业“走出去”方面,我市将借助香港贸发局丰富的国际并购经验,组织泉州服装、鞋帽、箱包和食品等品牌龙头企业,联合开展的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品牌考察活动,帮助有实力的企业收购或引进优秀的海外品牌,帮助泉州企业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香港贸发局将组织香港先进的现代服务业机构,协同我市共同探讨组织两地企业及企业产品联手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以双方确认可行的项目合作形式,开展市场考察、发掘商机。
  在加强交流合作方面,双方将根据需要在泉州或是香港举行研讨会、培训班、推介会,交流招商选资、商务发展等成功经验,并为企业提供有关咨询和服务。(台港澳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