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严查转基因食品未按规标示
来源:东南早报 2018-04-18 10:13 阅读人数:1
 

  昨日,记者从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即日起,泉州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食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对未按规定标示转基因食品等行为进行重点整治。

  据了解,此次重点整治的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食品名称未反映食品真实属性;标签说明书未如实标注成分或配料表;转基因食品未按规定进行标示;标签说明书中明示或暗示疾病治疗功能;其他食品标签标识违法违规和虚假宣传行为。

  即日起,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广泛发动组织辖区内食品生产企业以食品标签标识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自查过程中,企业若发现所用的标识标签存在问题的,应立即停止使用,彻底清理库存不符合要求的标识标签;对已经流入市场的产品主动召回。

  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在食品生产企业自查自纠的基础上,结合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以食用油、蜜、肉制品、配制酒、白酒等易发生虚假标识声称行为的食品,以及食品标识标签屡次被投诉的企业为重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査力度,及时查找发现问题。必要时,还将抽样送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验。

  广大市民若发现食品标识标签有问题,可拨打12331投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