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山区临水临崖公路增筑防护栏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17 10:07 阅读人数:1

 

县道332线福田段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预计本月底完工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安全保障水平,在去年完成382公里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基础上,我市公路部门今年将再实施293公里的国省干线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在安溪县福田乡,县道332线福田段系在建中的省道312线安溪县祥华至福田段的绕行路段。该道路不仅弯多,路窄(共双向2车道),在去年之前,受附近铁矿重型货车的长期重压,还破损严重。安溪公路分局去年对该道路进行了重铺改造,如今路面变得平坦许多。为加强安全防护,今年以来,该局对该路段的临水临崖、急弯处一一浇注水泥钢筋混凝土,以形成一道道坚固的安全防护栏。全长10公里的该路段,将有8公里新筑上安全防护栏,整个施工力争4月底完成。以骑摩托车出行为主的当地村民表示,有了一道道安全防护栏,行车安全许多。

  沿海大通道石井段 启动“白改黑”

  国道228线南安市石井镇段近日启动沥青混凝土路面改建工程。在该道路的石井镇东田村路段,已有多锤头水泥路面打裂压稳机进驻,进行路面破碎。

  实施“白改黑”的国道228线(原省道201线,也称沿海大通道)南安市石井镇段全长8.823公里。该路段由于交通流量大、重车多,且使用年限长、长期超负荷通行,导致路况变差,行驶质量不断下降。在推进城镇一体化建设、促进产业创新发展的当下,对该路段实施沥青路面改造,提高道路安全畅通水平迫在眉睫。该工程系南安市2018年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为路面工程、交叉工程、交通设施工程、排水工程等,施工工期6个月。改造完成后,来往泉厦的车辆行驶舒适度将大大提高。

  据业主单位南安公路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道路施工期间实行半封闭道路交通管理,请过往车辆、行人自觉按照交通信号或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慢速通行,符合高速公路通行条件的车辆可绕道南石高速公路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