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惠安东岭镇 建立长效机制 着力治理“两违”
来源:市执法局 2018-04-17 10:35 阅读人数:1

  今年以来,惠安县东岭镇从源头抓起,落实管控责任制,建立“两违”治理长效管理机制并取得初步效果,已拆除违建十余宗,面积1000多平方米。

  东岭镇在打击“两违”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按照“零增长、零容忍”的原则,对辖区的所有违建严加管控,采取重点巡查、动态监管、源头管控等多项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富有成效。重点巡查中,对违建易发的重点区域加强错时巡查,实现辖区巡查“全时段、全覆盖”, 杜绝巡查空档,严防违建户利用空隙时间违规抢建。

  动态监管方面,该镇以“早发现、早报告、早制止”为工作目标,发现“两违”行为,执法队员现场立即制止,按规定下发整改通知书,并通过微信平台全程跟踪违建信息,由镇治违办督促拆除情况;源头管控方面,对一些刚开始进行“两违”的建筑做到“露头就打,一建就拆”, 从苗头、源头予以控制,确保违建零增长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