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研精彩亮相道调研
来源:福建省民族宗教厅 2018-04-16 11:32 阅读人数:1

  

   经省政府批准,福建省第五届少数民族文艺调演于4月15日晚7:30在龙岩市人民会堂拉开序幕。 

 

  序曲:《八闽花开》 

  本次调演主题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由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福建省文化厅、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龙岩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平潭综合实验区选送的器乐《石头会唱歌~茉莉高山青》 

 

  龙岩市选送的树叶吹奏《叶儿青青畲乡乐》 

 

  莆田市选送的维吾尔族舞蹈《葡萄熟了》 

 

  福州市选送的畲族舞蹈《探花红醉》 

  本次文艺调演共分序《八闽花开》、上篇《满园芳菲》、中篇《花好月圆》、下篇《姹紫嫣红》和尾声《繁花似锦》五个部分。 

 

  宁德市选送的畲族歌舞《再唱山哈传家宝》 

 

  南平市选送的南平南词《畲乡恋歌》 

  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共选送26个少数民族节目,经初评后确定15个优秀节目参加调演。近400名各民族演职人员通过歌舞等形式,艺术地展示我省少数民族和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及民族团结进步的新成果、新面貌、新气象、新风尚,具有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气息。极富民族特色的比赛演出受到现场一千余名观众的热烈好评。16日晚还将在人民会堂进行一场汇报演出。  

 

  厦门市选送的维吾尔族舞蹈《阳光巴郎子》 

 

  三明市选送的畲族舞蹈《古傩寻踪》 

  全省少数民族文艺调演活动每五年举办一届。该活动是列入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民族地区发展规划的重要文化活动,对于保护传承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调演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省举办的第一场民族文艺调演活动,是全省少数民族社会文化生活中的一件盛事,是全省民族、文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新时代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展现。 

 

  泉州市选送的回族歌曲《心灵之歌》 

 

  漳州市选送的高山族舞蹈《家园》 

  据悉,本届调演评选出的优秀节目,将参加4月18日在上杭县举行的中华一家亲·2018海峡两岸各民族欢度“三月三”节暨福建省第七届“三月三”畲族文化节、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少数民族丰收节展演。  

 

 尾声:《繁花似锦》 

(图文来源:福建省民族与宗教事务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