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晋江市场监管局在万达商场组织开展自动扶梯事故紧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4-16 09:12 阅读人数:1

  

  日前,晋江市场监管局联合梅岭市场监管所、晋江万达广场商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等单位在晋江万达商场开展自动扶梯事故紧急救援演练活动。

  这次演练活动旨在通过模拟在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的电梯突发事件造成人员伤害和社会影响等情境,检验相关单位对于自动扶梯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置救援能力,提高应急处置救援水平,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响应机制,充分发挥应急演练在应急救援能力中的重要作用,提高保障生产安全、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能力。模拟演练历时45分钟,完整系统地展现了自动扶梯突发情况发生、应急响应、现场处置、紧急救援和故障处理等内容,演练过程中各单位反应迅速、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获得了较好评价。

  最后,该局召集全体演练人员进行演练总结复盘,进一步提高预防和处置电梯事故的认识和完善工作方法,要求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日常重点抓好“四个关键”:第一个关键在发现,要加强日常的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发现隐患问题并消除,减少和避免设备故障;第二个关键在按键,管理使用单位要加强安全使用宣传,让周边工作人员和群众熟知应急处置的急停装置;第三个关键在救援,要根据现场乘梯民众的受伤程度,采取不同的救援救治方式,第四关键在不乱,使用、维保和其他参与救援单位在救援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秩序,避免出现二次伤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