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巾帼建功·助力乡村振兴、跨越发展”倡议书
来源:泉州晚报 2018-04-12 10:57 阅读人数:1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的十九大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吹响了乡村振兴的号角,描绘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蓝图。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为共同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绿、村美人和的幸福美丽新家园,市妇联向广大妇女姐妹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积极参与思想引领行动。广大妇女党员干部要主动加强政治学习,自觉加强党性锻炼,言传身教当好振兴乡村的宣传员,坚定广大妇女振兴乡村志向,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动员城乡妇女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助力跨越发展。

  二是积极参与素质提升行动。广大妇女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参加电商、家政、实用技术培训和岗位练兵、技能比赛,认真学习生产技能知识,掌握一技之长,提高致富本领,争当新型职业女农民和致富女能人,在我市构建“1234”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实现更大作为。

  三是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广大女企业家和致富女能手,要用自身的知识和资源,为贫困妇女提供产业发展信息、给予资金技术支持和个性化的就业扶持,建立利益共享机制,引导贫困妇女因地制宜创业发展、增收致富。

  四是积极参与建设生态家园行动。广大妇女要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参与巾帼美丽家园创建、农村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巾帼护河行动,自觉维护村容村貌,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和社会公德,保护生态,以实际行动引导村民讲文明、树新风。

  五是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行动。广大妇女要积极参加孝老爱亲、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倡导男女平等、尊老爱幼、夫妻和睦、勤俭持家、科学教子、自立自强家庭文明好风尚,培育形成良好家风,争做“慈母、贤妻、孝女”,用实际行动更好地引领村民行为有尺度、价值有引领、操守有规范,营造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与社会环境。

  六是积极参与建设法治泉州行动。广大女法律工作者要积极开展妇女法治宣传进社区、进妇女儿童家园、进家庭、到身边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懂法、守法,提高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素质,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妇女儿童事业的良好氛围。

  七是积极参与基层组织建设行动。广大农村妇女骨干、基层妇联干部和返乡下乡创业女大学生要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培训,提高乡村治理能力水平,增强工作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创新开展工作,团结带领姐妹们投身到振兴乡村的伟大实践中,为乡村振兴和推动泉州新一轮跨越发展凝聚起磅礴的巾帼力量。

  八是积极参与巾帼关爱行动。广大妇女要自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热心公益、乐善好施的美德,积极参与扶贫济困、爱心慈善等公益活动,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帮助留守妇女等活动,把温暖散发到邻里间,让真情盛开在泉州大地。

  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产业兴旺”中显身手,在“生态宜居”中展风采,在“乡风文明”中作贡献,在“治理有效”中创佳绩,在“生活富裕”中建新功,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泉州市妇女联合会

  2018年4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