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统计局四措施完成信息系统年报工作
来源:泉州市统计局 2018-03-20 17:29 阅读人数:1

  近日,泉州市统计局根据省统计局有关文件精神,严格遵照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圆满完成了全市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数据上报工作。本次调查对掌握统计系统信息化建设现状和做好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处理设备前期准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局及时发文部署2017年度泉州市统计信息系统建设基本情况调查工作,提出严格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一名领导负责调查工作总协调,办公室牵头具体落实。二是严把数据质量。要求市县两级认真学习调查方案,通力配合,填报的数据必须与往年进行对比,新增设备、建设资金必须与财务核实,使用的软件必须按专业逐一登记汇总。三是明确工作责任。局办公室牵头,专业科室密切配合,并各指定一名业务指导联络员作为对口联系。四是加强业务指导。认真收集各地普遍存在的问题,及时编制问题解答,编撰填报注意事项,并以文档资料形式发放各县,以确保年报数据高效准确,做到不重不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