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市体育局向市“儿童之家”捐赠体育用品
来源:泉州网 2018-02-05 16:20 阅读人数: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泉州市妇女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实施工作,1月底至2月2日,市体育局分别向丰泽、石狮、晋江、南安、永春、德化、开发区部分泉州市级“儿童之家”捐赠体育用品。
  捐赠活动中,泉州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亲自将10份价值3000元的体育用品送到了10个“儿童之家”建设点,参观并了解各个“儿童之家”工作开展情况。
  据了解,新建与提升“儿童之家”为泉州市级为民办实事建设项目之一,由市妇儿工委牵头组织实施。泉州市体育局作为项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积极落实“加大社区儿童活动设施建设”的职责,决定对泉州市“儿童之家”为民办实事项目20座新建与提升建设点中的10座配备体育用品,包含乒乓球、羽毛球、象棋、围棋、篮球等。
  近年来,市体育局积极推动《全民健身条例》和《泉州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推动妇女儿童全民健身工作水平。2017年,全市每周参加体育锻炼活动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锻炼强度中等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39%,尤其是妇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实现逐年提升,从2010年的32%提升到2017年的3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