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召开2018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2-05 14:58 阅读人数:1

    日前,南安市人民政府在南安市市监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南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市政府黄景阳副市长参加了会议,市直有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分管领导,市监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科室、直属事单位负责人,各市监所所长、教导员等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监局陈明新局长首先就2017年市场监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南安市政府办黄景阳副市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市监局工作部署,研究细化责任,认真抓好落实。黄副市长对2018年市场监管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齐抓共管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市直部门要认真落实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协同配合;各乡镇要落实属地责任,推动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二是提升食品药品监管水平,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要定岗定责,严格落实责任,要主动作为,强化日常监管,要协同配合,推进社会共治,要完善机制,强化信息监管;三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构建一流营商环境。要继续落实“宽进”政策,继续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加强对反不当竞争、假冒伪劣、虚假广告等违法行为监管执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优化消费环境;四是推进质量监管体系建设,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要下大力气抓质量强市,积极推进商标品牌战略,要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凝心聚力抓好国家中心建设;五是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展现市监干部队伍新气象。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真抓实干,要落实好年度目标任务,要抓好部门整合后的各项培训。

  最后,黄副市长还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市监部门要加强重点品种和重点区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要对电梯、自动扶梯、大型游乐设施等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进行重点监督检查,要切实做好旅游、运输、票务等节日市场监管,要加强应急值守和舆情监测,及时受理节日期间消费投诉举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吉祥、欢乐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