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泉州市通淮公证处积极介入中心市区新批准预售商品房销售摇号公证
2018-02-02 16:16 阅读人数:1

  根据泉州市住建局、泉州市司法局联合出台的《关于泉州市中心市区新批预售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方案》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销售秩序,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积极发挥公证对于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泉州市通淮公证处积极介入泉州市中心市区商品房摇号公证。 

  截至20181月底,泉州市通淮公证处共受理了11宗商品房销售摇号公证,涉及销售金额达数百亿之巨。在公证过程中,泉州市通淮公证处公证员始终保持认真审慎的态度,积极发挥公证专业性,遵照主导、公开、控制的摇号原则,顺利监督完成泉州市万科北峰房地产有限公司、泉州中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泉州利龙置业有限公司等九家公司申请的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公证。 

  据了解,在商品房销售摇号公证中,公证机构和公证员均处于主导地位,积极排除外部干涉,保证了摇号的权威性,更有效地避免人为操控、暗箱操作等现象的发生,确保购房意向人都能公平地获得购房机会。公证机构的介入有效地遏制虚假认购、投机炒作等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商品住房交易公开、公平、有序进行,有力净化商品房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