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暨全市质监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质监局 2018-02-01 10:42 阅读人数:1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商质监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和2018年度全市质监工作,做好迎接省政府对我市2017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131日下午,我市召开2018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暨全市质监工作视频会议。市政府洪自强副市长、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质监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及各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林晋炼副秘书长主持。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泉州开发区、泉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质量强市办主任、质监局局长庄冰心总结我市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以及部署下阶段任务;总结2017年质监工作,部署2018年我市质监工作和迎接省政府2017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验收工作。今年质监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省局的各项决策部署上,围绕落实《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紧扣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这条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年”活动,全面提高我市质量总体水平和质量竞争力,以质量提升的新突破实现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是抓好五项工作:一是立足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强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二是立足提升支撑服务水平,着力夯实质量基础工作;三是立足提升质量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深化质量安全监管;四是立足提升创新服务水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五是立足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水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市政府洪自强副市长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我市质监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质监系统照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保障党的十九大和厦门会晤安全,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重要抓手,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扎实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对2018年工作,市政府洪自强副市长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统筹做好各项工作。一是明确目标、各司其职,全力抓好质量强市创建工作;二是认真做好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工作;三是做好质量提升这篇大文章,蹄疾步稳地向前推进;四是强化质量监管,着力守好质量安全底线;五是紧扣服务与保障,提升质量支撑水平。针对队伍建设方面,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过硬的新时代干部队伍。 

   会议还通报表彰“第四届泉州市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市政府林晋炼副秘书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