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南安市市监系统党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来源:市质监局 2017-12-07 08:57 阅读人数: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125日晚上,南安市市监系统邀请泉州市委讲师团副团长郭焕昆同志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党委书记陈明新主持会议。该系统党委通过视频进行集中学习,局机关设主会场,各基层市监所、质计所、国家质检中心设分会场,380多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此次宣讲会。

  在宣讲会上,郭焕昆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深入阐释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从“新主题、新思想、新成就、新时代、新使命、新特点、新征程、新部署、新要求”九个方面系统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内容。他以详细的数据和大量的案例,旁征博引、生动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以及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内容。郭团长的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我们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脱贫决胜小康是一次重要的辅导。

  党委书记陈明新指出,此次的干部大会,既是专题学习会,又是学习动员会,希望全体干部认真贯彻此次会议的精神,按照市委的部署,认真抓好十九大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求各单位注重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扎实抓好当前市场监督管理各项工作。

  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南安市市监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先后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实况、以党小组或党支部为单位学习讨论、召开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扩大)会议。此次宣讲专题会旨在进一步深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下一步,该系统党委还将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南安“重振雄风、跨越腾飞”美好愿景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