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泉州动态 > 部门动态
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来源:市体育局 2017-12-05 11:24 阅读人数:1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福建省体育局、泉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泉州文化旅游发展集团公司承办的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于124日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吸引来自德国、澳大利亚、英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等国内外18支高水平职业车队108名运动员参加。经过3天激烈角逐,来自英国单车频道峡谷洲际队的马克思·斯特德曼摘得个人总成绩最佳蓝衫,爬坡红点衫属于厄立特里亚国家队达维特·耶马内。最佳大中华车手由中国香港车手刘允佑摘得。团队排名方面,厄尔特里亚国家队排在第一位,最佳大中华团队第一由中国香港队获得。

该赛事系全球唯一以海丝环湾为主题的专业自行车赛,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展示泉州海丝文化,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为办赛理念,以世界一流、亚洲顶级、每年一届为目标,力争通过2—3年的时间,实现赛事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和传播全球化,赛事级别从目前UCI2.2升级到2.HC级别,达到亚洲顶级。

  通过赛事的举办,充分展示了泉州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城市的优势,将泉州的城市品牌、产业品牌、文化品牌、旅游品牌融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建设,向全国乃至全球讲好中国海丝故事,助力创新、智造、海丝、美丽、幸福的现代化泉州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